Saturday, May 8, 2010

《一封迟来的信》

今天啃完了两部小说——《一封迟来的信》《星空下的约定》
本人现在很喜欢《一封迟来的信》这部小说
看这本小说的时候
我是因为无聊没事做才看的……
过后,渐渐的发现这本书主角的处境
和我有一点相似,感觉自己有点像故事的主角

友情,敌不过他人的言语
友情,轻易被可怕的手段摧毁
友情,却只有那极其脆弱的信任

它描写友情的忠诚和背叛
当看完这小说后,整个人都释怀了
我很喜欢作者写的几句话:

拉不下脸的友情,不算是真正的友情
以条件作为交友的选择,这种友情,我会瞧不起它
不被信任的友情,勉强维持下去也没有用 
过于执著于一些事情,只会让自己觉得痛苦
该放手的就要放手,该珍惜的就要珍惜

对!!
学习珍惜其他的人与事,
因为还有很多事物是值得你去珍惜的
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……
放下心中的执著
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与事
活在当下,胸襟自然开阔
我知道在我遇见她时,
我还是会给她一个微笑……
后者我就不介绍了,自己看吧~!!呵呵


内容简介:
某个上午,筱莹收到一封信。
这封信皱巴巴的,好像曾经掉进水里又被人捡起来晾干的样子,信封背面也没有注明寄信人的姓名和地址。信中内容,勾起了她的往日回忆……
中四那年,她认识了转校生美瑶,还有隔壁班的班花爱琳。她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,自称“三剑客”,还约定好,每年的情人节都要三个人一起庆祝。
她原本以为,她们可以永远牵着彼此的手,一直走下去。
然而,一个人的出现,却使她们的友谊产生了裂缝。
为什么,仅仅一个人,就能使她们的友谊产生如此重大的变化?如果没有他人在旁推波助澜,误会是不是就不会发生?
《一封迟来的信》让我们用小说主人翁郑筱莹的眼睛,看见友情里的忠诚和背叛。愉快的经历
会使我们欢欣,难过的遭遇却使我们痛心。不过,哭过笑过以后,我们将学会,如何更有智慧地看待人生的美好与不美好。




 

**以前我可能还会执著于某些事
现在我知道身边还有更值得我去珍惜的朋友
如果哪一天他愿意理睬我时
我还是可以和他做朋友
不过,只是在那时候
我已经没有这么在乎了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隔线X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星期四有oral,
老师只要我们读novel里角色的其中两句对白就可以了 
真的超简单的!!!
不过要加上动作和表情…
我选了两句比较容易的对白
然后用了几分钟就把它背下来了XD
可是却忘了那对白的表情真的很难啦~!!!
要表现出温柔,幸福,感激的样子
什么嘛~!!一点都不符合我= =
结果在听自己念那对白的时候
鸡皮疙瘩掉满地,Beh Tahan!!!>.<
 拿了24分,算不错的啦…呵呵!!
星期五是假期
好像是苏丹的不懂什么日子吧
高数老师要我们去学校补课
睬她都傻!!
有时间我不会在家里睡觉哦??
今天我看也不会有多少个同学出席吧~
 
唉…很晚了…可是我还很精神,怎么办??
明天贝和朋友去爬山和海边玩
 留我一个人在家哦~!!哼
我也不要理他了,呵呵~!!
怎么会舍得不理呢……
而且他也有出去的权利嘛~
其实……是我不想跟他们去XD
好了,不写了,晚安~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